《健康資訊》優質睡眠

2013-07-22 00:44



《健康資訊》優質睡眠

睡眠不足會導致容易疲勞和脾氣暴躁,這是眾所週知的;但你可能不知道,缺乏深層的睡眠,還可能使你老得快,也容易肥胖呢!根據最新一期「美國醫藥協會期刊」指出,科學家的研究發現,肚子上有一層肥厚游泳圈的男人,通常是睡得不沉、睡得不好的人。
研究者發現,缺乏深沉的睡眠將使得體內的成長荷爾蒙減少,進而導致老化、肥胖、肌肉減少等現象。因此研究者認為,一旦睡得好,也許短期之內看不出身體明顯的變化,但十到二十年之間,肚子上的肥肉一定會顯著的消失。
這項研究指出,廿五歲之前的男性,一個晚上的睡眠當中,有百分之廿的時間是處於熟 睡狀態;廿五到卅五歲的男性,睡得沉的時間就驟降為12%;至於卅五歲以上的男性,一個晚上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時間是熟睡的。因此,研究者建議,長期睡不好的民眾,如果要減緩老化,最遲得從卅五到四十歲時,開始改變睡眠習慣,讓自己睡得更安穩。
因為人熟睡時,血壓會降低、心跳也會減緩,這時身體將徹底放鬆,是完全的休息和恢復精力的最佳時機。要是你真的很難熟睡,專家也建議以下幾種方法,也許有助於好好的睡上一覺:睡前洗個熱水澡、一星期做三、四次運動,每次運動時間約為廿到卅分鐘。事實上,好的睡眠品質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是相當重要的。
如果你也驚覺自己常常無法熟睡,不妨參考研究結果和專家意見,在改善睡眠品質的同時,並兼顧了養生和苗條身材的保持喔!頭東腳西睡得更好,據印度學者指出,人在睡覺時最好是頭朝東腳朝西。這是因為地球上經常產生瞬間的磁場擾亂,它會明顯改變人腦電流的正常
行為。如果頭朝北睡覺,那麼人腦受到的影響 會更為嚴重,甚至可能影響到人體內部的生化流動物質。
學者們認為,地球磁場的輕微脈動會抑制腦部電流活動,使人頭暈、情緒不穩,而當人們頭朝東腳朝西睡覺時,則會產生頭腦冷靜的感覺。
所以,睡覺時盡量不要頭朝北 腳朝南。





《此篇為網路分享善知識,僅供好友分享,如有造成困擾敬請告知,版權原著所有》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 
奈米汗蒸房加盟創業第二春
 
台灣汗蒸體驗店:833 高雄市鳥松區大同路23號
大陸地址:510440 廣州市白雲區嘉禾街鶴邊大彭嶺路五橫路1號
 
台灣預約電話:07-7351588
大陸電話:020-36264031
大陸傳真:400-6981-163 
(分機按25237)
大陸行動連絡:13533446611
 
連絡信箱:sheenzilin@vip.163.com
即時通訊騰訊QQ:379172053 
即時通訊微軟SKYPE:sheenzi020